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申请美国文理学院留学的优势介绍

  文理学院是美国高校的重要种类之一,且美国有着知名且教育一流的文理院校,也是很多学生申请的重点院校,那么是美国文理学院留学的优势有哪些?就来了解一下吧!
  一、美国文理学院留学的优势有哪些
  以学生为本
  与综合性大学更加注重教师科研及研究生情况截然不同的是,文理学院只提供本科教育,对本科学生给予高度关注。许多大学尤其是常春藤盟校的明星教授与本科生接触的机会很少,而在文理学院,本科学生可以直接接触到教授。文理学院也非常注重本科生的校园生活,给大家更多的机会去建立友谊、保持长期持久的关系,毕业生的友情通常更加深厚。此外,在美国就读文理学院的学生多来自中产阶级家庭,良好的朋友圈子对孩子以后的就业及工作也是非常有利的。
  良好的升学准备
  文理学院为本科生提供丰富的学术研究机会,在文理学院的本科学习足够为之后申请研究生打下坚实的基础。据统计,毕业于文理学院最终获得科学博士学位的学生比其他院校多出两倍。
  学生素质受到企业认可
  一项新的企业调查数据显示,高校及雇主联合会声明企业非常看重文理学院传授学生的三项重要技能:沟通技巧、分析能力和团队合作技能。文理学院是美国高等教育的一个特色,它注重培养学生表达能力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在小班制环境下,学生通过写论文、做班级演讲并与同学和教授进行交流和合作,锻炼并积累到这些并非所有高校学生都具备的素质。
  奖学金/助学金更为慷慨
  文理学院愿意花费大部分自由资金来资助学生。对于本科申请来说,一般情况下能发放全额奖学金的美国大学主要集中在美国文理学院系统之内。如果学生需要助学金,会发现私立文理学院往往比州立院校更加慷慨。
  二、美国文理学院劣势
  多数文理学院只提供四年制本科教育,通常没有硕士博士项目。在专业设置上,文理学院一般没有应用性和专业性科目,如电子工程、机械工程、会计、商业管理等。
  文理学院学费比较昂贵,如果拿不到奖/助学金,学费负担会比较重。
  受国内宣传的影响,文理学院在中国的知名度不高,所以就导致很多国内公司和企业不一定优先接受此类学校毕业的学生。
  文理学院的录取率很低,每年录取的国际生更是微乎其微。据数据统计,文理学院里排名top10的Pomona College 国际生录取率只有6.9%,而排名35的Pitzer College国际生录取率只有4.7%。文理学院每届只有几百人,其中国际生比例很小,而中国学生通常只录取个位数。
  三、美国文理学院适合人群
  学生要根据自己的硬件和软件实力,以及与学校的匹配程度,来综合考虑是否有文理学院适合自己。由于文理学院注重培养本科生在人文、艺术、科学、社会科学等课程上面知识面的宽度,如果学生对通识教育感兴趣,文理学院将非常适合。
  如果你是一个不知道选择什么学位和专业的高中生,那么或许文理学院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文理学院将广泛地教你学习各科目基础知识,可以帮助你在毕业后去综合性大学继续深造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