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加拿大留学如何选择住宿方式

  一、学校宿舍
  优势:
  对于刚刚出国的学生来说,对加拿大并不了解,如果没有亲人在加拿大的话,推荐首先选择大学的宿舍。
  校内住宿不用每个月支付各种水电气账单,按学年交纳的住宿费已基本包含全部;
  住校最大的好处就是上课方便,不会遇到上课来回奔波或者交通不便和拥堵的情况,当然也省了交通费;
  虽然住校强制接受学校的膳食计划,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免去了超市买菜买食物的开支,同时还节省了吃饭做饭时间;
  刚来到大学新环境,住校可以认识很多朋友,让自己不寂寞,也能提高自己英文水平,更好融入当地文化;
  校内宿舍配备简单但也够用,能满足基本需求,比如睡觉、看书、写作业等。
  劣势:
  加拿大大学住宿制度和交费相对来说都比较严格苛刻,很多时候学生想省点钱都不行,缺少灵活性和商量的余地;
  学校强制的膳食计划费用很可能远比学生正常吃饱喝足的消费还要高;
  很多大学的膳食计划餐费不可顺眼,也不能退还给学生。如果这一学年你用不完,这些钱学年结束便作废,就意味着你白白把这些钱给浪费掉了;
  住学校宿舍会感到空间受限,有可能要和舍友share一个房间,共享洗手间,不能像自己在外租房那样活动空间宽敞,生活习惯很随意,作息也很随意;
  学校宿舍里一般没有洗衣机,而是统一的洗衣房,投币或充值卡使用,但是你就要跟很多很多同学share洗衣机了。
  不过在温哥华,除了UBC,SFU这种大一点的大学以外很多学校都是没有宿舍的,所以选择学校住宿的话可能会有一些困难。
  注意:在加拿大,有些大学的学校宿舍并不分男女宿舍,学生比较杂,打算申请入往宿舍的同学,应先考虑自己的个性和生活习惯。
  二、校外租房
  优势:
  如果都是中国学生的话,大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还是相对比较像,容易沟通,那么多限制。
  在外面租房的房租基本是包水电气的,甚至连互联网和电视可能都给你开好了,尽情享用。除非你是租整套,那就可能需要自己办理水电气业务;
  如果租房不在城市中心,一般来说房租还是比住学校宿舍要便宜的。但如果在市中心,比如多伦多大学downtown校区,房租就是学校宿舍的2倍了;
  如果在外面租condo的话,可以免费享用condo里的健身房和游泳池哦;
  自己租房,一般是一个房间,有自己的空间,甚至有的是独立卫生间的,生活私密性强;
  外面租房,厨房、洗手间、洗衣房虽然都是共享,但使用起来都比较方便。
  劣势:
  校外租房,一般租的地方不如学校宿舍距离学校那么近,来回需要通勤,需要交通费,时间成本也高。
  加拿大租房很少有配备家具的,还需要自行购买,也是一笔开支。
  自己租房,要每天自己煮饭,天天去超市买菜和下厨房,对于学业紧张的你来说,真心不是件美好的事。
  租房之后,和外人的交流机会并不是很多,尤其是如果租的是中国房东的房子,又减少了说英语的机会。
  租老外的房子,加拿大的族裔非常多,每个族裔有自己的文化和生活习惯,这些东西如果不注意,会造成很多麻烦和误会。
  注意:需要注意是,在校外租房,如果合租人员比较多,生活难免会不方便,而且距离学校远,不方便上课。
  三、寄宿家庭
  优势:
  租金会比校内宿舍便宜,而且能更好的了解道地的加拿大生活。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提升口语的机会,寄宿家庭也会很欢迎留学生参与他们的家庭活动。
  劣势:
  奇葩哪里都有,就怕遇到特别合不来的寄宿家庭。而且真的别把寄宿家庭真当自己家,有些不合适的行为还是不要。
  加拿大的很多家庭 都欢迎国际学生。这可能是你提高英语或法语、了解加拿大日常生活以及认识新朋友的有效方法。家庭寄宿对来加拿大留学的年幼儿童提供比较稳定、安全的环境。一般说来,家庭是指留学生在加拿大上学期间由加拿大的一个家庭接到他们家里去 住。房东家庭提供膳食以及有家俱的私人房间,并欢迎和鼓励留学生参加家庭及的活动。各个家庭的设施及地点各不相同, 但是你可以根据个人爱好请钱路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配合你以便找到合适的家庭。
  注意:需要注意的是,在寄宿家庭中生活,学生应该积极主动帮忙,与家庭成员共同做家务,增进彼此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