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来校访问

     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一行来校访问。林建华校长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郑如青等陪同出席了会见。
  林建华首先欢迎安德鲁王子一行的到来,表示很高兴继今年3月在白金汉宫受到安德鲁王子的盛情款待后在北大再次见面。安德鲁王子感谢北大对其此行的周到安排,并热烈祝贺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会谈中,林建华介绍了北大与英国多所世界顶尖高校的合作情况,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彼此联系。谈话中双方对高等教育未来的发展以及青年学生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
  会见结束后,安德鲁王子一行来到北京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参加第二届“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训练营开营仪式,与参会的创业者及导师一同回顾了首届“龙门创将”中国区的活动并发表致辞,希望参与者都能在此活动中有所成长和收获。“龙门创将”是由安德鲁王子于2014年创立的创业孵化公益平台,创立三年来在全球扶持超过三百个创业项目,帮助建立超过4200个有效的价值链接,其中多个创业项目成功被苹果、推特等国际知名企业收购。该平台2016年在中国落地,2017年5月在京举办了第一届“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区总决赛。本届“龙门创将”中国区开营仪式于5月29日上午在北京大学举行,决赛将于6月1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随后,安德鲁王子发表本届“龙门创将”开幕致辞,希望训练营成员都能在此过程中有所收获和成长。
  最后,安德鲁王子一行来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听取南南学院、与英国U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