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常见问题

德国大学的课程难吗?好毕业吗?

答:       为什么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毕业呢?因为课程太难?因为水平差跟不上?也许这些原因都有,但最常见的情况是延期毕业往往是迫不得已。如果你在大学里经历过抢选修课,你可能就会理解这种尴尬。德国大学经常会安排许多可以自由选择的模块,以确保学生的学习自由度和自主性,这些模块可能是选修模块,可能是Seminar,可能是项目或者小论文,也可能是实习。有了这些模块,就有了各种各样的意外,例如很难找到实习,例如Seminar已经选满了等等。而对于这种情况,你也没有任何解决办法,往往只能等到下学期。另外,许多德国大学不允许学生在同一天参加两次考试。如果两次考试碰巧安排在同一天,那你也只能选择退考其中一门科目。
     当然,除了这些,还有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成绩。因为德国大学不允许刷分的,而成绩对学生未来的就业又非常重要,是雇主的主要参考指标。因此,对许多学生来说,如果这门课的成绩不理想,那么他们宁愿挂掉也要活得再考一次的机会,就是这样,一个学期又过去了。
      尽管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情况千差万别,但德国大学是绝对不是混一混就能轻松过去的。对课程和考试的要求都是比较高的,许多课程还要求学生有比较高的参与度。因此,如果你只是想要去德国混个学位,那么劝你还是放弃,因为那可能会成为你这辈子最大的错误。
      当然,如果你想认真学到些知识,德国大学也一定会不辜负你的期望。一般来说,德国的大多数专业课程如果涉及到实践,那么一定会安排一些实践的内容,比如实地考察、实习、实验等等,通过各种机会来帮助你将课堂上的知识付诸实践。如果是理论性质的学科,那么无穷无尽的文献一定是你必须通过的一个关卡。许多文科的小伙伴都是每天写论文写到手软,过着高三的生活。俗话说得好,只要学校选的好,天天都像是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