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常见问题

德国的本科和硕士学位的学制是怎样的

答:      学制主要是指学位课程的持续时间。例如,国内本科课程的基本学制是4年,共8个学期。硕士根据学校的不同学制一般是4个学期到6个学期。
      与中国大学相比,德国的学制相对更加灵活,尤其是在硕士学位课程方面。一般来说,本科专业规定的标准学制是3年,6个学期。但是由于本科毕业条件往往要求学生有实习经验或需要获得足够的学分,有一定的选修模块,根据情况的不同,一般会推迟至7学期或8学期才能毕业。
     当然,这也并不是绝对的。比如法学专业的学制是九个学期。但目前由于法律课程容量和难度过大,德国联邦议会刚刚通过了一项法律,将法学的学制延长至五年,即十个学期。对于硕士而言,德国的标准学制是2年,4个学期,但一般来说,想在4个学期毕业还是比较困难的。在硕士阶段,德国大学最多允许学生延长至8个学期,个别情况可以申请延期,但必须有极具说服力的理由。一般来说,超过1~2个学期毕业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超过的时间太长,签证就可能会出现问题。